Tuesday, April 20, 2010

盲点

人生當中,都会有盲点的时候。

盲点会让我们做出错误的决定,轻则误事,重则来到死角,回头已是百年身!

每个人的角度不同,你看不到的,也许别人能看到。

所以每當有人对你的意见附有相佐看法时,不管对方是好意的提醒或严厉的教训你;無論话语凌厉甚至不客气还是苦口婆心好心相劝,你如能接收过滤,也许你本以为的坏/恶人,可能就是你的伯乐了!嘿嘿!

很遗憾,很多人都会犯上自负的毛病,高估了自己的能耐。有些则不喜良药的苦,虽深知其理,却逆理而行!

盲点,是被遮掩的事实,而事实一直都存在。只要稍微移动你的角度,盲点就不再是盲点,形势相对的变得更为有利。

问题在于,你可曾留意到有盲点的存在;你是否愿意移动自己的位置,尝试站在另一个角度(不是你喜欢的角度)去分析状况?

现代的人,为了生活,日夜忙碌,难免有所忽略,不止看不到盲点,也置身于他人的盲点。

自己看不到也就算了,如果也让别人看不到你,那么再努力的你,也是徒劳无功,白忙一场!嘿嘿!

所以,凡事多注意别人的焦点,也许能从中探到别人有所察觉的;也让人察觉你想呈现的。。。这样才能让己处于八面玲珑,不陷于四面楚歌之地!嘿嘿!

但愿大家事事圆满,年年有福!


blind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戾气!

今天只是心血来潮,上来看看是否能写些什么,可惜到目前为此,还是毫无头绪!

嗯。。。。。。就乱编吧!嘿嘿!

=====================================================================


每件事的结果,都是由一连串的“因”形成,环环相扣,直横交接,息息相关!就让我引用一个故事来说明吧!


话说小华因为酒钱用刀捅死了小明,每个人都不能明白,为何为了区区几十块,小华会动了杀机。。。

表面上看来,是因钱财惹的祸,为了酒钱才会闹出人命。其实“酒钱”只不过是一个引爆点,真正的动力是潜伏在心理上的“戾气”所致!

小华可能平时有接触到暴力的讯息,加上长期累积的怨气,形成了一股“戾气”。

平时这些“戾气”潜伏在心理上,难以察觉,當遇到一个时机,就会引爆!

所以,真正令小华产生“杀意”的是潜伏在他心里的“戾气”,“酒钱”只不过是一个引爆点。

很多人看待事物总是从表面去看,去想,很少会去理会真正的“动气”何来。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事件发生后,人们会深感疑惑,为何儿等小事会促成大错,追根其究,乃“戾气”也!

“戾气”每个人都会有,只是爆发的层度不同,小则伤己,大则亡乎!

为了减少其杀伤力,平时我们就得懂得如何去消除累积在心理的“戾气”。

那么,如何去除呢?嘿嘿!

可否听过“Mother Nature”?


Save Mother Nature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多接触大自然吧,违背自然的事,能免则免!

吸收多一些新鲜空气吧,吐出身上的怨气,能吐多少就多少!

总之,解铃还须系铃人,自我纾解就是一种解脱!而大自然就是最佳的温室!嘿嘿!

Mother Nature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童年

今天在英文台听到好多首金典旧曲,兒時的回憶,一下子涌上心頭!

曾经是那么的放任好動,自以为很厉害。。。现在回头想想,其实當初许多动作,都愚蠢无比!哈哈!

细想童年。。。曾经爱闹贪玩而闯下的祸,犯过的错,不计其数,不过也没什么,这就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磨练。没有跌倒,怎会学习站起呢!嘿嘿!

最重要就是成长后要能懂得分辨是与非,黑与白!

现在很多身为父母者,不想孩子重蹈覆辙,想尽办法左右孩子的动向。。。我觉得会不会过份担忧呢?

只要平时从旁教诲,灌输正确价值,那么,孩子的行为,就不必过份操从。

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自己去摸索,偶尔犯些小错,翻了跟斗,不必过急施予保护,这样孩子才会知道后果为何。

过度的保护他们,将使他们失去面对问题的敏锐,将来他们出来社会后,将会面对极大的困难来保护自己。

當然,也不能说完全放纵他们,任由他们胡作非为。。。适应的管教是必需的!

好比放出去的风筝,虽然在天空中,它能自由飞翔,但始终它的线是由你紧紧的握着,什么时候得拉就拉,该放就放,收放拿捏得好,大家都开心!


嗯。。。不想扯远,还是回去少年的我(想象背景有“Bee Gee”Too much heaven) 。。。

真的很享受那时候的時光,在学校常捣蛋。。。回家书包一扔,又跑出去和邻家的朋友嬉戏玩乐。。。

那时候所谓的忧愁是一多一少。。。多就是很多功课(其实也不是很多!嘿嘿!),少就是零用钱少(其实多数的时候是無!嘿嘿!)。

功课对我而言,有做没做都一样,反正考卷都是满江红!嘿嘿!

钱嘛,没有还真的不行!嘿嘿!

所以,我会跑去楼下的 ah neh (专卖椰子的印度店老板)帮忙送椰子,每送一趟(最少都半公里的距离)就能得到五分钱的酬劳,一天能赚两毛钱我就很乐了!嘿嘿!

有时候没货送,就等晚上没人時,跑去咖啡店的外面找空酒瓶,隔天再卖给杂货店的老板,这样也能得到几毛钱的收入!厉害吧!嘿嘿!

还有很多很多好笑又好玩的故事。。。。

不说了,改次有机会再来酗酒。。。噢。。。不不不。。。是叙旧!嘿嘿!

kite

me

me

me

me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再出發!

時间似流水,转眼新春又即将来临了!

我,又在不知不觉之中老了一岁,离天堂又靠近了一步。。。

回首岁月留下的脚步,从懵懵懂懂,到现在恍恍惚惚。。。嘿嘿。。。没什么成就,也没啥贡献,四十有半,仍成不达,功不就,惭愧有之!

曾经努力过,也建立了自己的大生活,无奈心术不正,一念之差,毁灭了成果,堕入了黑暗,心酸自己尝!

虽然经过時间的洗礼,已逐渐走出低靡,然而,心中的罪恶,無法释怀。

躲在内心深处的良知,時不時就会提醒我的罪过,令无数的夜晚,梦如心境,心沉入海。

我想,我之如此,皆因我的罪过令他人受罪,所以愧疚之痛,挥之不去。

無論如何,路还是得走下去。所以,我必须学着放下!

目前,很幸运的能再出發,我很珍惜新的旅程,新的力量使我再鼓起勇气,尝试新的生活。虽然路有点不好走,还好目前一切还算顺利。

未来五年,我已定下一个方针,但愿我能顺利达到目的,让自己能快乐,同时也让她人幸福!

我不要再让自己的罪过使他人受罪,這一次,也是我人生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一定要让我的努力,转换成别人的幸福快乐!

祝福我吧!

Monday, January 11, 2010

放下得重生

昨天,它(德士)终于完成它的使命,我将它送走了。也希望之前的霉运(三萬和意外事件)也将随着它离我远去,不要再死贴着我了!嘿嘿!

接下来,我就等着我的新宠(新的德士)出炉,到時从新出发,大吉大利!嘿嘿!

上面短短两行,就道出了【放下】和【重生】。

最近有人问起,何为【放下】?

这道理似乎很浅,但要贯以致用,却相當不易为之!

我的浅见。。。放下就是为了【重生】!有了重生,生命才能延续,使之更为丰富!

好比身体的老化现象,就是新陈代谢赶不上细胞的退化,人体也将随之逐渐得淘汰掉。

人对情的诠译各不尽相同,有些感恩图报,有些有仇必报!嘿嘿!报得没完没了,再也容不下新生命的土壤,其生命也变得枯燥无味了!

也许你会问,报恩不好吗?

报恩當然好,但也勿必用一生的生命来回报,毕竟人的生命里,不是一条直线,还有好多交叉口,双横线,我们都必须去注意和处理。

顾全大局,计好长远,水流顺畅,舟能行远!

所以,生命里有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放下。死拉着不放,将阻碍你的前进,就算得到短暂的胜利,却无法得到更高的成果,事后计较,悔已晚矣!

【放下】两个字,外层被人性重重的包围着,没法突破,就无法放下。。。自私自利,顽固不屈,心门狭窄,贪得无厌,感情泛滥。。。等等,这些都是让人无法释怀,无法解脱的苦恼,所以人要潇洒走一回,谈何容易啊!

什么该放下,什么时候放下,为谁放下,如何放下。。。这些都是大智慧,我也无法掌握其妙!

能做到【忘我】到【無我】,人就不再是人,可以称之为神了!嘿嘿!

你能【放下】你的【人】,去當【神】吗?嘿嘿!

Tuesday, January 5, 2010

画中话

Breastfeeding Image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一幅《慈母喂婴》图。。。裸露上身的慈祥母亲,幸福溢在脸上,嘴挂着微笑,正低头注视着怀抱在怀里的孩子。孩子正为饥渴,贪楚的大力吸食母亲的乳液,满脸红润,可爱萬分。

正面看待,這绝对是一幅充满温馨又美丽的画像。

但如果把焦点缩小,框框里只有妇女伟大的胸部,那么看到的只是女性裸露着乳房,看官们就可能以为是一幅“春图”了。

人们时常会犯下以上的毛病,看待事物或人物,都只看到其一部份就定下好坏对错,却忽略了整体的呈现。

每个人都会犯上以上的毛病,那是因为人的眼睛再大,也不可能眼看四方,看不见的地方,就是所谓的“盲点”。

而人们总是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然而,真正看到的,又是一幅画的多少呢?

请容许我再跳到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话题。。。我们都希望有个美好的人生,所以大家都很努力的追寻完美,然而,事实却是,世事无完美,人更无圣洁!

所以人们追寻完美可以说是不切实际的,能追寻到最好的,就十分了不起了!嘿嘿!

最好的东西,也不一定最适合你,所以明智的选择,还是选最适合你的东西,也就是说适合你的,未必是最好的。

那么,什么才是最适合你的呢?这个问题看似简单,然人们总是分不清也搞不懂!就算有了正确的答案,却又不知该如何取舍!嘿嘿!唉!人总是那么的矛盾啊!

既然世上無完美,那么就得接受瑕疵,只要瑕疵不是太过明显,包容胜于一切。

人也因为有些许瑕疵,才让不完美的人生显得更完美(嘻嘻!好像某个广告词!)。

把人与事当成一幅画,不同人都会有不一样的诠译。

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如何欣赏整幅画,就算画中某角落失色了,即拥有了它,就该认同失色的部分就是整幅画的色彩。

把失色的地方放大来看,只会引起自身的不满,久而久之,整幅画就越看越无色了。

若强行把失色的部分粉刷一番,搞不好会弄巧反拙,形成不伦不类,那幅画也就失去其价值了。

当然,把它丢弃也是一种选择,就看你看重的是整幅画还是画中的一部份了!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智慧人生

不知不觉,一年又即将过去了!嘿嘿!

岁月不留人,時间不回头,我们得珍惜光阴啊!

古人说,千金难买寸光阴,我想此话不通!嘿嘿!

怎解?

如果要你爬山越岭去世界的另一端,那将耗费好多時日方能抵达目的。

但是!现在只要你有银两,就可以买张飞机票,搭上飞机,就能越过山河,过程不费吹毛之力,就能达成!嘿嘿!

這。。。就是用钱买時间了!嘿嘿!

再往深一层去思考,钱能买得到時间,但也得运用人的智慧,才能办得到!

怎解?

嘿嘿!飞机是人类充分的运用智慧制造出来的,人类若是不肯动脑筋,大自然里何处有飞机呢?

没有飞机(交通工具),又如何用钱来买寸光阴呢?嘿嘿!



说到底,人类要有所突破,就得好好的利用先天的条件,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可惜,人性有险恶的一面,除了为自己制造好处之時,也制造了灾害!

武器就是人类创造的最大祸害!嘿嘿!

制造武器者会说拥有武器是为了防卫,然而,人若如无侵略之心,人又何须防卫呢?

所以,人类的敌人就是自己,打败自己的邪恶,和平方能有望!



好!把范围缩小来看待我的观点。。。。。

我们是不是也曾有犯下邪恶之念,让原本单纯的感情(亲情,友情,爱情),变得污浊不堪?

此乃人性,我想這是很难根除的!神都有犯天规,而遭贬至凡间受罚的时候,人又岂能完美?

我们虽然不能拥有完美的人生,但我们能制造更好的人生,《正》正是基本要素!

正面对待人生,正义对待同仁,正气面对险恶,正视面对挑战!


人生要美好,自身要做好!小小的领悟,与有缘者共勉!嘿嘿!

魔界日历

Labels

Roger

Roger
魔蝎王

About Me

My photo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嘿嘿!